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510计划” 引进教育人才出大招
时间:2021-01-13 11:32:0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日前,平阳县举行全国百所高校“平阳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召开师范类高校人才合作洽谈会,广泛推介平阳近期推出的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让该县招才引智举措人人知晓;同时搭建合作共赢的战略平台,吸引各路英才来平阳大展身手。武汉大学、华中师大、上海师大、湖南师大、浙师大等10余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平阳中学等10余所学校校长参加师范类高校人才合作洽谈会。

引才会议背景.jpg

会上,大家观看了该县教育事业主题宣传片,听取了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继正关于该县教育事业发展及教育人才招引情况的介绍。

平阳教育系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在平阳”品牌打造目标,强投入、聚英才、提品质、育亮点,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0年,我们新增公办幼儿园10所。未来五年我们已谋划学校建设项目72个,总投资52亿元。随着优质基础教育不断扩张,我们对高层次教育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近期即将出台的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培育政策,对相关高层次人才给予每人最高100万元个人专项奖励。”杜继正表示,该县大力实施“筑巢引凤”计划,持续加强优秀教育人才引培力度,把平阳打造成优秀教育人才聚集的洼地。

引才会场.jpg

近年来,平阳县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推进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对接,推出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也就是开拓5000个岗位、安排6000万元资金、推出10项举措、实施10项行动、制定10项政策、开展10项人才活动、举办10场全国巡回引才专场,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新招引6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 “十四五”期间该县拟招聘中小学教师1500人、幼儿园教师1038人,已种好人才栖息的“梧桐树”。

据悉,该县出台了量身定制的政策,安排了6000万元专项保障资金,在全市率先出台“人才新政30条”,在全国首创“全球引才险”。同时,提供周全细致的服务,对人才在住房、社保、子女就读等方面给予保障,真正让优秀的人才能够安心从业。(通讯员:易永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