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讲红色故事 抒少年英雄情怀 平阳这所小学这样迎接元旦
时间:2021-01-13 15:32:4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成报国躯。”2020年12月30日,平阳县钱仓中心小学四楼会议室传来阵阵朗诵声。元旦即将到来,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将以怎样的演讲告别过去迎接新年?

9.jpg

“抗美援朝距今已70年,但英雄的故事并没有被炮火掩埋。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让孩子们从这些有血有肉的英雄身上学习伟大的民族精神。”大队部辅导员魏婷婷激动地说道。

美术室里,六年(2)班参加元旦红色主题演讲的孩子们正认真、激情地练习着。“这句话声音应该降下来,慢下来,读出这些烈士家属们的痛心和不舍。”班主任吴士赛老师一边挥舞着手臂,一边耐心地教着:“表情要到位,动作要自然。”

8.jpg

微信里,四年(1)班的班主任郑小琴老师正和家长火热地聊着。“老师,李传贤参加演讲,穿这套西装合适吗?再配一个领带。”微信另一端,家长发来语音和视频。郑老师仔细地看着,点点头,又摇摇头,忙将语音传递过去:“还是不要领带吧,我觉得红领巾更合适,他们是少先队员,以红领巾致敬英雄更合适!”

2.jpg

会场里,三年(3)班的余晨鏴身着正装,颈戴领结,跟着音乐,缓缓道起70年前的故事:“这一刻,有多想赞美祖国——赞美您的博爱;在中国复苏还没有多久时,便站在了正义的角度,无私援助我们的邻邦;这一刻……”在她那悠扬而深邃的朗诵声中,点点泪光渐渐泛起,犹如星光闪耀在在座观众的眼中。是呀,一个个小选手,用精心准备过的演讲致敬和缅怀那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英雄们。

“虽然今日寒潮,但孩子们的演讲深深温暖了这个下午,作为评委,我很感动,感动每一位选手的认真,感动每一位家长的重视,感动每一位班主任的付出。”评委代表鲍爱松感慨道。(文:郑小琴 图:赵世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