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增设共用体育器材 学生自我管理 平阳水头一小的“阳光体育”让孩子玩得更开心
时间:2021-01-18 11:09:3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以后不用自己往学校带球啦!”秋季开学后,平阳县水头镇第一小学很多爱运动的同学发现,欢快的操场里增设了四个方方正正的球柜,里面配备了足量的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羽毛球……这可真是撞到学生们的心窝里了。“再也不用课间来回跑到体育器材室登记借还球了,随取随用可真方便啊!”“再也不用担心篮球在教室里‘无处藏身’了!”同学们纷纷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108143146.jpg

“走出教室,走进操场,走入阳光。”水头一小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同时又最大限度排除学生自备体育器材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学校从本学期初开始在操场增设公用体育器材,供学生课下循环使用,方便学生运动锻炼。经过将近一学期的规范和引导,这些器材已经完全实现了学生的自我管理。学生再也不用自己准备和存放器材,消除了安全隐患,真正实现了学生的自娱自乐。

微信图片_20210108143218.jpg

操场上,六年(2)班的陈磊弯着腰,篮球在他的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着。他两眼溜溜地转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会左拐,一会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入筐内......孩子们的身影活跃在操场的每一片土地上,细密的汗珠在额头、眉角不时闪现,甜蜜的笑容在脸颊、嘴角不断飞扬,热火朝天的场面让许多老师也深受感染,情不自禁地加入到孩子们的方阵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108143247.jpg

“公用体育器材的增设,让更多学生加入到了阳光体育运动中来。我们发现学生课间、午间聚集在走廊里追逐打闹,玩危险游戏的现象减少了。体育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快乐!”该校德育副校长易会献望着操场上奔跑的身影,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文:许小雪 图:张薇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