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县少艺校:多样化拓展课程 赋能“双减”校本化
时间:2021-11-01 17:36: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轮滑、排球、舞蹈、跳绳、书画、器乐……每周一下午,苍南县少艺校成为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刻,他们可以参与五十多项的拓展性课程。


“双减”以来,该校一直在深度探索 “五育”在基础教育阶段的更多可能,融合育人是有效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途径,在此基础上,学校提供个性化的课程选择,为学生特长发展保驾护航,实现全面发展、美雅生长。作为一所艺术特色学校,艺术不仅是学校特色,也是一种高质量的学习方式。学校在落实国家基础课程和校本艺术课程的基础上,以“美育”为切入口,建构“美雅”校本拓展课程体系,以美育启迪智慧、以美育润泽品性。学校的“美雅”校本拓展课程内容涵盖“人文素养、艺术审美、律动身心、实践探索”四大领域,开设阅读、运动、科技、艺术等多领域教学,全面赋能“双减”校本化。



拓展课程的开设,全方位、多元化地培养了学生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充分挖掘了学生的潜能,给了孩子们别样的体验,也为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走好每一步,站到最前列,让每一个孩子都发展,让每一个孩子更优秀!以拓展课为依托,开启孩子们更美好的明天!(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