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召开2021年温州市初中学生 学习品质监测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2 09:16:42 打印本页

11月11日下午,2021年温州市初中学生学习品质监测考务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大楼3楼报告厅召开。温州市教育局王剑波副局长,市评估院王光秋副院长,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主任或分管主任、评价员,市局直属相关学校分管校长、具体负责人,市级巡视员等共计8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教育评估院王光秋副院长主持。


greatwallIMG_0145.HEIC.JPG


首先,王光秋副院长阐明了本次学习品质监测的目的和意义,重点强调这次监测是为了了解全市初中学生学习品质的整体概况,引导各个县(市、区)和学校关注学习品质这一影响学业成绩的重要变量,促进教师有品质地教,学生有品质地学。同时,本次监测结合当前教育热点,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双减”背景下学校、教师、学生学习生活的变化概况,为教育行政、教研部门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实证依据。


greatwallIMG_0142.HEIC.JPG


接下来,他从总体安排、县级考务、应急处理、市级巡视员职责、工作要求及几点说明等五个方面对本次监测工作做了全面培训和精细说明。


greatwalllADPDiQ3Qe7LedPNA6LNBNo_1242_930


最后,王剑波副局长做总结讲话。他就本次监测工作做三个方面的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二是操作上要规范;三是要求考务相关工作要落实落细。同时,也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监测工作常态化,确保数据的真实;二是疫情防控不松懈,严把入口关;三是巡视要到位,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