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共话使命担当 ——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举行新教师试用期培训2021级开班仪式暨2020级结业典礼
时间:2021-11-15 15:02:11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我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日前,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162名新教师在温州大学茶山校区教育学院岩松堂雁山厅庄严宣誓,为集聚区新教师试用期培训2021级开班仪式暨2020级结业典礼拉开序幕。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毅,集聚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云出席典礼并讲话。



  


何毅回顾了近些年温州大学在教育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温大教育学院将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丰富的培训教学为本次培训做好服务。同时表达了对新教师的深切企盼,并诚挚祝贺结业学员学有所获,寄望他们在温大这片教育沃土的熏陶下成为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



陈云云为新教师上“开班师德第一课”。陈云云介绍了集聚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发展。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要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盼:一要深刻认识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赓续百年初心;二要立志扎根集聚区,做集聚区教育的追梦人;三要珍惜培训机会,争做优秀人民教师。希望新教师能守一条“师德”底线、怀一颗“育人”之心、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力争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独当一面、五年成为骨干,为集聚区持续打造“市区东部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通过《我们的成长路》短视频见证新教师一年来的成长与蜕变,展现集聚区新教师不断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面貌。同时,2020级13名优秀班干部和11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从教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2021级新学员代表表态发言。区教师发展中心就《集聚区2021级新教师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

据悉,集聚区新教师岗前培训为期一年,由区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刚入职新教师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培训内容涵盖通识培训、学科素养培训、学校跟岗指导三大板块,由省特级教师、知名教育专家以及资深学科教研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全方位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积蓄储备力量。(集聚区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