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校长叶超程在全省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联盟暨省基地教研大组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时间:2021-11-16 11:39:1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2021年6月17—18日,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联盟会议暨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会议在衢州市开化根缘小镇研学营地召开。本次会议由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旨在共同研讨劳动教育资源开发与营地规范运营管理的新路径和新范式,提升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内涵发展的水平,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会军,副主任莫世荣出席会议。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联盟各营地负责人和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大组组长等100来人参加会议。

在17日上午综合会场上,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叶超程校长以《劳动教育资源综合开发  劳动教育课程整体架构》为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围绕学校近年来在创新新时代劳动教育工作方面的典型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该校“统整劳育资源——构建顶层设计——多形式开足劳育课程——推进劳研结合——发挥示范辐射”的五步走模式开创了劳动教育扎实落地的良好先例。本次经验介绍全面展示了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作为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省级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新时代劳动教育提供了“温州样板”和 “温州经验”,也获得与会领导和专家好评!

此外,在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联盟分会场、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分会场上,叶超程校长和省创客教育教研大组组长罗进步,分别向各与会代表翔实地介绍了我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省教研大组工作计划、工作推进与阶段性工作成效。

/章小娟

/罗进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