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鳌江镇第二幼儿园:与落叶一起走进深秋
时间:2021-11-19 17:24: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进入十一月,树上的叶子开始变黄,有的已经落到了地面上。孩子们对落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的捡起来当小扇子来扇一扇;有的拿在手里折一折;有的甚至把落叶当成了宝贝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追随孩子的兴趣点,近日,平阳县鳌江镇第二幼儿园小一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拾落叶,听落叶……

一阵秋风,吹落了树上的叶子,一片片黄的、红的落叶飘散在地上。依诺说:“我捡到了一片红色的树叶。”沁沁把树叶放在鼻子上闻一闻说:“树叶有香香的味道。”果果说:“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黄色的小扇子。”悦涵说:“我看到了,草地上好多红色的、黄色的树叶,还是爱心形状的。”孩子们捡了满满一大筐落叶。

“孩子们,瞧,落叶宝宝要给我们变魔术了哦。”“哇!变成了小金鱼。”“变成了小乌龟呢。”孩子们兴奋地回答着。“落叶还可以变成什么呢?”老师问道。有趣的落叶变变变开始了,来看看小朋友们都有哪些奇思妙想。“我给小树叶穿上五彩的衣服。”“我给小树叶印上红色的衣服。”“我的小树叶,是黄色红色两种颜色。”“我要给树叶穿上绿色的衣服。”孩子们纷纷用自己喜欢的颜色给小树叶穿上漂亮的衣服。

孩子们对落叶变魔术越发有兴趣,回家后继续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这个游戏,第二天将作品带来幼儿园和伙伴们一起分享。“我和妈妈用树叶制作了恐龙世界。”“ 我和妈妈用树叶制作了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 我和妈妈制作的是一片森林。”“葫芦娃来了!葫芦娃来了!我和爸爸妈妈用大树叶、小树叶制作了葫芦兄弟。”“ 我和爸爸一起捡树叶,制作了一朵花。”孩子们滔滔不绝地分享着各自的作品。   

一片片落叶引发着孩子们的好奇心,秋叶飘落的动感与孩子跃动的心灵天然契合,丰富多彩的落叶给孩子们提供了发现、表达的广阔空间,也提供了创造想象的条件。童年的美好在多样的落叶游戏中彰显,孩子们于自由嬉戏中亲近自然,释放天性;于酣畅淋漓中舒展心灵,享受美好!(通讯员:彭小冬 陈文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