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属于海岛娃的专属华丽~这份十周岁成长礼很棒!
时间:2021-11-25 09:00:4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双减政策下,如何发挥校外研学实践活动的育人功能,洞头区半屏山学生综合实践学校积极探索,借助“1+X+Y”模式,深挖社会优秀资源,探索合理的研学课程和研学线路,主基地+社会基地(营地)模式、送教服务模式、自主选择社会基地模式等多样串合。同时,联动各校进行精心谋划,注重让学生亲自体验和感受,亲近自然、走进社会、尝试体验、传承文化,充分运用洞头本土区域优势和特点开展主题研学,构建独具海洋特色、百岛风情的学生研学实践、劳动实践教育网络平台。

近日,半屏山学生综合实践学校与大门镇小合作,为该校五年级孩子们精心定制了学会感恩,幸福成长十周岁成长礼研学活动。

 

第一站:半屏山实践基地——团结

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生整理衣冠、行沃盥礼,背诵经典《少年中国说》,那整齐响亮的诵读回荡在整个基地,孩子们对中国少年肩负的责任又有了一份新的感悟。紧接着,通过集体活动——绳索走人,让学生感受到团结的力量。中午时间,对于平时饭来张口的孩子来说极具考验——他们需要自己炒大锅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孩子们在老师的协助下,有的添柴,有的炒饭,有的加水,香喷喷的米饭便出锅了,在他们眼中这可是最美味的食品。平时挑食的同学也吃了满满两大碗。饭后,孩子们撩起袖子,刷锅洗碗,忙得不亦乐乎。简单休息之后,学生便分班开展室外活动,匍匐前进、地面吊桩、冒险桥、穿越时空、翻山越岭……让每个孩子直呼过瘾

 

第二站:海霞军旅——感恩

简单的晚餐后,成长礼晚会便开始了。据悉,这全都是孩子们自导自演的一场。孩子们动情朗诵《今天我十岁了》,齐声高唱《外婆的澎湖湾》,一起回忆成长的点滴。紧接着的抽奖环节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之后,大家还享用了美味的蛋糕。回到宿舍,孩子们惊喜地发现自己的枕头底下,藏着一封由爸妈亲笔书写的家书,读着读着,每个孩子的眼眶都湿润了。

 

第三站:森林公园——欢乐

第二天,虽然天公不作美,可也抵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蒙蒙细雨中,孩子们体验了惊险的滑道、丛林穿越等,挑战着自己的运动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明白了只有勇于尝试,不向困难低头,才是真正的勇者。最后,同学们来到海陶馆,通过参观、手作,体验海岛非遗文化。至此,孩子们的研学之旅接近尾声。

 

成长,需要仪式;仪式,给孩子们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这场研学之旅,将感恩、责任、独立的种子,种进了他们的心田。过往可忆,未来可期,十周岁的大门学子,愿你们的人生精彩无限!

 

(文/图 洞头区半屏山学生综合实践学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