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平阳县第二批学校提升工程2.0启动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5 15:38:38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11月15日下午,平阳县第二批学校提升工程2.0启动培训会议在平阳县教育局召开。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建华,党委委员吴玉宇出席,温州市教师教育院信息技术师训员夏正仁,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书记陈鸯鸯、干训科科长程克伟,各学区分管领导、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政工科副科长林国铁主持。本次视讯会议分一个主会场与四个分会场。



吴玉宇作提升工程2.0政策解读,详细地解读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县教育局相关意见和通知文件,明确了“三提升两推进一形成”的2.0总体目标和主要研修任务,落实了本期参训对象和校长职责,点明了提升工程2.0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率先实现高水平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夏正仁老师作题为《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认识与实施》的专题讲座。他详细地介绍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以及开展提升工程2.0的重要性,进一步介绍了整校推进的设想和安排,讲解了整校推进方案撰写和活动实施的要点,分享了参训教师运用技术支持解决教学难点并获得良好反响的优秀成果,最后梳理解答了参训学校高频问题,让校级管理者清楚地知道阶段性实施的要点,从而能够顺利、高效实施中小学教师提升工程2.0的整校推进。



苏建华作本次启动培训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必备的核心素质,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是实施教育信息化发展与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校要按照“统筹规划、分层实施、整校推进、应用驱动”的实施策略,完成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从而有效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管理团队指导力与参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广大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智能化等新技术变革,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平阳县第二批学校提升工程2.0启动培训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平阳县各参训学校充分认识到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重要性,明确了整校推进方案的撰写方法和研修方式,切实提高整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为平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 钟海静 胡欢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