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瑞安市陶山镇中心小学举行市小学数学“名师智援”送培活动
时间:2021-11-25 15:54:41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11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小学数学师训员王炜老师带队赴瑞安市陶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名师智援送培活动。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王小莲老师和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谢余清老师等90多名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龙湾区的3名教坛新秀陈月初老师、陈丽娜老师邹安琪老师和陶山镇小的骨干林蓓蕾老师分别带来了《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点到线的距离》《三角形的边》和《图形的运动》四节课。她们在教学中注重知识间的前后联系,层层剖析,抽象出多种知识间的本质属性,形成知识体系。课堂中,关注学生的主体性,多次操作、感悟,借助课件直观呈现,培养学生空间观念,发现思维能力。



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王小莲老师和龙湾区教坛新秀应钒老师分享了两场精彩的讲座。他们结合具体事例分析如何设计学习任务、课时作业和素养性作业。

最后王炜老师对四堂课进精辟的点评与总结王老师提出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如何让课上得更有意思?更加精彩?指出教学不应该只是学生跟着老师的指令进行学习,而是从学的角度进行设计,立足学生认知冲突,让学生思维更加灵活,课堂更具有思辨性。



据悉,本次名师智援活动已经是温州市8次活动,将温州的优质师资传递到各个薄弱的县区,促进各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成长。



(瑞安市陶山镇中心小学 朱晓娜、潘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