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考试视野
教育部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拟招6770人
发布日期: 2021-11-05 14: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字号:[ ]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孙竞、李依环)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教育部日前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记者注意到,2022年全国“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共招收6770人,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99所普通高等学校承担。该专项计划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计划专项使用,不得挪用,不得调整为普通计划。

教育部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招生单位要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规范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和招生质量。

教育部强调,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要加强对本地区相关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录取工作的指导,重点加强对专项计划执行、调剂、信息公开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该专项计划招录工作规范透明、公平公正。

               

               

(责编:王潇潇、秦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