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全市首家 苍南顺利通过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时间:2021-12-10 17:15: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12月6-7日,省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总督学倪彤率领省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专家组成员,对苍南县语言文字工作进行督导评估。苍南是“十四五”期间,接受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的全市第一站。督导评估组围绕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发展水平等四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卷问询、随机访谈等方式,最终认定该县以89.5分顺利通过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在反馈会上,督导评估组认为,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和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建立工作机制、建立问责机制,把语言文字列入议事日程、列入绩效管理、列入单位考评,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普法宣传、融入城乡管理、融入行业管理、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开展各类中华优秀传统传承活动和中华经典诵读写活动,载体丰富、成效显著,形成了良好的语言文字工作、生活氛围。


据悉,该县语言文字工作起步早,已逐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管理体制,注重知识宣传、氛围宣传和专项宣传,把各类语言文字活动做实、做长、做精,打造出了富有苍南特色的语言文字品牌。2010年,该县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2020年,通过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县评估;2021年3月,在全省的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作为唯一一个县域代表做典型经验交流,并于12月顺利通过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