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苍南学院学前教育实训基地首家签约桥墩镇第一幼儿园
时间:2021-12-10 17:26:0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开启实训新基地,扬帆幼教新航线。12月3日,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苍南学院第一家学前教育实训基地签约桥墩镇第一幼儿园。据悉,本次探索合作办学机制,将实现高校教育与幼儿园实践的互助双赢,有望探寻出一条适合幼儿教师的职前职后培训模式。

苍南教育局学前中心主任陈明煌希望桥墩镇第一幼儿园珍惜机会,借力启航,为苍南县幼教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同时指出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已列入了苍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教育“双创”目标,希望苍南学院能以点带面,全力支持各乡镇薄弱幼儿园的发展,加快布局学前教育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创新学前教育队伍培养模式改革,让学前教育实训基地结出累累硕果,积极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

苍南学院院长郑乃柔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苍南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三十余年来,累计培养各类毕业生1万多人,为苍南经济文化建设发展尽职尽责,目前在校学生2000多人中,学前教育是一个重点专业方向,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起点,对学生未来的人生发展起到启蒙和奠基作用。学院一向重视学前教育学员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专业和成人教育的特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也期待通过此次基地创建,有效推动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科研水平的较大提升。

桥墩镇第一幼儿园园长王素芬感谢苍南学院的首家实训基地落户在桥墩一幼,她们将积极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土壤,也期待通过这种“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合作共赢,培养出更多热爱学前教育未来教师、骨干教师和精英教师,为苍南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此次合作办学,在提升学院教科研水平的同时,将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与幼儿园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的理论和实践进行无缝衔接,可以帮助幼儿教师在实习实训过程中得到锻炼,也为苍南培养出更多专业素质过硬的幼儿教师提供更多可能,期待不远的将来,随着更多的乡镇幼儿园成为实训基地,更多的苍南孩子将享受到更加优质、完善、科学的学前教育。(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