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山海情谊,寻力跨越|苍南县马站第一中学赴温州考察学习
时间:2021-12-14 16:18: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山海协作结情谊,每一段的跨越都凝聚温暖力量。日前,浙师大附属温州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举办教学节活动,苍南县马站镇第一中学校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分别前往温州参加了活动。

本次考察学习是继前不久送教苍南教学帮扶之后,再一次协作助推发展的温暖之行。当日,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首届学生美术作品展和衍纸拓展课教室。在浙师大附属温州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郑忠勇的讲解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美术作品,一件件精致而有创意的衍纸作品,给考察组留下深刻的印象。

考察组还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介绍。

随后进行的座谈会聚焦“双减”背景下学校教学工作的高效开展,双方就教学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和迷茫,进行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郑忠勇介绍了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办学亮点和现代化学校创建情况,分享了学校成功的经验。除了常规的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之外,该校的教学节、家长节、班主任节已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

该校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届教学节的举办情况和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分管教学的金副校长以《且思且行且悟——就作业试点调研阶段性反馈》为题,为考察组作了精彩的报告。他就“双减”背景下如何利用科大讯飞“智学”平台推进精准教学,畅谈了学校的具体做法。学校在作业改革上如何实现有机融合,稳步推进,问题反思,今后改进的设想和解决措施。

会后,考察组实来到操场,考察该校体育大课间活动训练的先进经验,现场观摩了学生的跑操,在节奏和韵律中,体验到设计之巧妙,锻炼之高效,感悟到其成功之秘笈!

两天的考察学习,通过协作校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等经验的倾囊相授,张振达表示学校也将借力而行,乘势而上,跨越发展,在苍南初中强腰工程之中定创辉煌。(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