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名师智援】名师送教 共享“智”源 ——记温州市幼儿园“名师智援”送培活动(龙湾)
时间:2021-12-02 09:34:10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为深化温州市幼儿园课程改革,共享优质教育资源,2021年11月10日,温州市幼儿园“名师智援”送培活动在温州市龙湾区第七幼儿园举行。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学前教育师训员胡丽丽、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郑和以及70余名龙湾区2021级新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活动全程安排网络直播,共计四百多位幼儿教师参与了线上学习。本次活动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



聚焦课堂促成长

五位骨干教师分别从五大领域展示五节集体教学活动。活动在温州市第四幼儿园项基子老师的《大熊的拥抱节》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在拥抱中学会反思、宽容和爱永嘉县实验幼儿园的胡晓丽老师带来的小班科学活动《彩虹糖》,让孩子们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中认识彩虹糖、探究彩虹糖;瓯海区教育研究院黄建芬老师的综合活动《有趣的变化》让孩子们感知了生活中有趣的各类变化;龙湾区第七幼儿园林淼娜老师的美术活动《好玩的小纸片》,利用最简单的材料让幼儿有了一次感知美创造美的体验过程、瓯海区梧田欣园幼儿园陈媛媛老师带来的健康活动《绳子的游戏》,让孩子自主探索出了很多绳子的新奇玩法。每一节活动课都充分展示了送教老师对儿童观的解析和对新课程观的深思。



专题讲座引理念

瓯海区教育研究院研训员、市名师黄建芬为老师们《语言集体教学活动有效性的思与行》的专题讲座。黄建芬老师以集体教学活动为例,从“教学对象的分析”“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教材的整合”“教学背后的思考”等方面,深入浅出剖析,并结合学前儿童语言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来设计教学活动。



最后,胡丽丽老师对整个活动做出了专业的点评,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郑和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两位老师都希望与会的老师可以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长,把各位优秀教师、专家们先进的教育理念逐步内化,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更好地服务于幼儿的发展。(龙湾区第七幼儿园 陈玲丽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胡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