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名师智援】温州市初中英语“名师智援”送培泰顺
时间:2021-12-02 09:44:30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11月18日,温州市初中英语“名师智援”送培泰顺活动在泰顺县实验中学成功举行。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初中英语师训员刘文钊老师率英语名师团队给泰顺县初中英语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展示课和讲座。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碎锡、泰顺县实验中学教学分管校长谢景辉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初中英语研训员吴秋芳及全县百余位教师参加活动。



开幕仪式由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初中英语师训员刘文钊主持。

泰顺县实验中学教学分管校长谢景辉对开课的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以及英语教组的基本情况。

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碎锡强调要不断学习和借鉴,将培训知识进一步融入日常课堂中,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渗透到日常的教学反思中,落地到教学实践中。

泰顺育才初中李茜老师带来《阅读理解微技能指导-——推理判断》龙港青华学校陈婷婷老师带来《文学记叙类篇章主观回答题微技能指导》龙港市第一中学金秀秀老师带来Reading for main idea & best title——阅读理解微技能指导》


温州市教坛新秀杨宇翔老师作题为《基于高阶思维的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讲座。她强调基于温州市学业水平测试的高阶思维题和课程标准的三级阅读要求进行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课堂需多形式地灌输学生课内的策略知识,并着重于实际运用;既要培养学生的课内阅读能力,又要根据学生需求,科学计划与安排,拓展课外阅读,持之以恒,付诸行动。



刘文钊老师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要始终围绕学情开展教学工作,在思考和努力的过程中,让学生爱上阅读不怕阅读,不断提高自己化繁为简的教学能力,展示优秀的教学成果。

活动最后,刘文钊和吴秋芳为名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名师智援”送培活动圆满结束。三位名师、三节示范展示课、两场精彩讲座,为一线教师搭建了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对提高教师的课堂实践与研究水平,促进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和专业化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刘文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