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医大成立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
时间:2021-12-23 11:22: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苍南县人民政府和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落成典礼暨核关联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由医学高校、地方政府和核电企业合作共建的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正式建成投用。

据介绍,放射医学是医防融合的特色专业,是利用射线灭杀肿瘤细胞以达到肿瘤治疗效果的临床医学,同时可为防护辐射的不确定性提供措施与依据。目前,包括温医大在内,全国培养放射医学本科专业的高校仅有6家,年培养毕业生仅100余人,远远无法满足临床肿瘤放射治疗的需求。

接下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温医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放射医学专业优势及中广核在核技术领域的优势,开展医学应急检测辅助诊断、核辐射应急药物研制、安全应急管理等核辐射医学应急关键技术,以及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人才培训、职业病危害评价等研究,全力打造核医学应用领航者、高能级人才聚集地、科研转化孵化器、核安全保障防火墙。(2021年12月20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3版 通讯员 温彬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