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反诈宣传进校园,织就师生反诈网——瑞安市塘下学区全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3 16:30:1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瑞安市塘下教育学区联合塘下镇各片区派出所、宁波银行开展了“反诈进校园”活动。一堂堂别具一格的“反诈课”,使教职员工对反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片区派出所反诈组长与宁波银行讲师进各大校园,举行了一场场反电诈法治宣传讲座,宣传面已覆盖塘下一中、罗凤中学、场桥二小、下林小学、新华小学等学校。派出所反诈组长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案件发案趋势”“电信诈骗的十种常见套路”“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四个方进行讲解,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对电信诈骗案件套路进行了说明;银行讲师则以简洁明了、轻松活泼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哪些是“陷阱理财”,让他们明白如何甄别是否遇到了电信诈骗、懂得遇到电信诈骗时应如何应对,讲座给在座教职员工打了一剂“反诈疫苗”。 


当前,反诈联合小组已与塘下学区所有学校做好联络,定好目标,年底前每个学校开展一场宣传活动。下一阶段将走进塘下二中、鲍田中学、海安学校做反诈宣传,为共创“无被诈校园”,努力营造校园反诈氛围,多方携手共同织牢师生反诈网。(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庄立俊 项学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