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县第二实验小学:落实“双减”有行动 向阳“农场”喜开颜
时间:2021-12-31 14:52:1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12月30日,苍南县第二实验小学2019级(1)班同学们,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尽情地忙活着,享受劳动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当日,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带上工具小心翼翼地采摘属于他们自己的胜利成果。他们认真地学着指导老师余德武的样子,这是“向阳农场”启动以来首次菜地丰收,通过这次收菜的实践活动,提升了学生们热爱自然,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趣,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每个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自“阳光农场”创建以来,“向阳农场”呼应了学校“向着阳光生长的”理念,丰富了学生的生活实践。举起小锄头,栽下小秧苗,阳光下、雨露中,绿油油的蔬菜娃娃在长大。

看学校的围墙下,一畦畦新翻耕的田园里,嫩绿的菜苗被孩子们小心翼翼地种在泥土中,微型“农场”初展新颜。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课余时间,也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更是在“双减”的背景下让劳动教育为学生的成长“赋能添量”!(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