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为温州“未来班主任”培养开启新征程⑦:点滴智慧,凝心聚力 一起做幸福的班主任!
时间:2021-03-29 16:38:1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日前,市直学校起始年级班主任培训初中2组第三次培训活动在温州市艺术学校南校区新松楼会议室举行。

1617005643.jpg

活动中,“新手”班主任将自己的带班亮点与大家一一分享,内容涵盖班级文化建设、班规制定、班级管理、学习习惯培养、学生心理问题以及偶发事件处理等各个方面。李恩瑞老师和学生“群策群力”共同制定班规,达成班级契约,初有成效;周蕾老师帮助学生制定备考计划,从“目标墙”到“碎片化时间管理”,为学生每天写“进门必背”清单,营造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抓成绩的同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杨飞燕老师为激发学生斗志,说服同事陪她“演戏”,故意向学生“示弱”,达到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徐捷瑜老师为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与良好学习习惯,进行特色分组和生生师徒结对,并让学生每天坚持写“学习规划”;钱伟君老师的“站在阳光下”--“有你真好”以及设立班级信箱及时与学生交流沟通,每周的学霸分享,每天陪学生夜跑等令人印象深刻。还有其他老师的分享,有自己的特色与亮点,值得大家学习与借鉴。

1617005754(1).jpg

活动现场,学员们针对分享内容,结合自身经验,畅所欲言。随后,导师潘老师为学员们带来《润物无声,爱有恒--班级文化建设之我见》讲座。潘老师细致地从“带班理念与规划、班集体建立之初、班容班貌之美化、班级舆论与制度、班级序列化活动”等五个维度,分享了班级文化建设的理念与实践。

1617005772(1).jpg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潘老师的六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变着花样给学生送惊喜,“开学有礼,潘潘送惊喜”,让学生拥有“别样的开学第一天”。还有就是她的三年班级规划与“抱着走”“扶着走”“放手走”的班干部培养模式,以及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等,娓娓道来,点点滴滴,都凝聚着她的真爱和智慧。潘老师还无私地分享了一些带班的小窍门。

1617005691(1).jpg

一个下午,三个多小时,无论是学员们的分享,还是潘老师的娓娓道来,都是对班主任工作的一次深刻的思考与总结,你言我语,点滴智慧,凝心聚力,一起做幸福的班主任吧!(李贝贝 潘献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