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市教育系统党建第一联盟组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暨“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3 11:14:0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波澜壮阔续写百年征程,历久弥坚不忘百年初心。为更好地运用“红色根脉”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学史悟思想明方向,也为进一步促进市教育局各直属单位党建工作相互交流,激发党建新活力,4月29日,温州市教育系统党建第一联盟组赴瑞安市国旗教育馆和瑞安市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暨“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与研学实践教育。

上午,第一联盟组组长单位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书记、主任侯元东及中心全体党员会协同温州市基建中心、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全体党员来到第一站来到瑞安国旗教育馆参观学习。该馆是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对展馆的序厅、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等多个厅室进行参观学习。国旗馆馆藏近百件藏品,展示了国旗的诞生历程,及曾联松先生与国旗之间的不解之缘,“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国旗元素在这里比比皆是,深入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心里。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瑞安革命烈士陵园,烈士陵园一派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伴随着《献花曲》,4位联盟支部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行三躬礼、默哀,寄托对革命英烈的敬慕和哀思。全体祭扫人员绕烈士纪念碑瞻仰革命先烈。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革命先烈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的誓言在山间群山中久久回荡,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教书育人重任的决心。

党员们参观了北首的烈士碑廊和陵园东侧的陈列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下午,在瑞安市童年实践基地开展团建活动,听指令、射箭、射击等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大家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各个项目。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获得了放松,增进了同事间沟通和协作,强化了团队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