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省政协组织名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永嘉师生享受“STEAM”教育大餐
时间:2021-05-31 16:51:36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514日,省政协组织省级名校名师来永嘉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省教育厅教研室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永嘉县进行STEAM教育专项帮扶。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刘红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允栋、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华等出席。

活动仪式在永嘉二职举行。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张丰研究员阐述了STEAM教育专项帮扶活动的背景、意义和价值,并对此次活动寄予厚望,希望各校全面提升STEAM教育理念,开展相关活动,积累丰硕成果。他要求送教活动要注重长期性、长效性,为基层学校提升教育水平贡献更大的力量。

永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亮致欢迎辞。他表示,期待通过省级送教帮扶活动,借助专家引领、名师助力和名校帮扶,把永嘉县的STEAM教育从启动试点阶段向推进阶段过渡。相信在省政协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省教育厅教研室专家团的把脉问诊和答疑解惑下,以及今后三年的名师结对和名校帮扶,永嘉县的STEAM教育一定可以少走弯路,奋起直追,在县内各校发芽、生长并结出累累硕果。

在与会领导专家的见证下,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与瓯北五小,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与永外实小,温州市实验中学与永嘉县实验中学,绍兴市柯桥实验中学与永嘉县上塘城关中学分别签订结对帮扶签约。

简单仪式后,省教育厅教研室综合部副主任管光海博士作专题讲座;杭州市拱墅区教育研究院STEAM教育教研员卢夏萍开展体验式培训。与会校长纷纷表示要向名校名师学习,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永嘉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随着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深入,永嘉县的STEAM教育也得到了不断推进。自浙江省2016年全面开启STEAM教育以来,永嘉县紧跟省市工作步伐,稳步开展试点工作,目前已有市级STEAM试点校7所,今年还有4所学校开展申报,同时成立施建岳STEAM教育县级名师工作室开展骨干培养活动。

全县片中心以上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县教师发展中心及各片区STEAM相关学科研训员,县施建岳STEAM名师工作室成员,县创客教育未来骨干班学员,市STEAM试点校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还开通了钉钉直播,全县教师可以进行线上观看学习。 (永嘉县教育局 潘志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