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郑为民赴永嘉开展教育建设项目督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31 10:17:19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郑为民携市基建中心主任谢忠武、副主任黄建鸿一行赴永嘉开展教育建设项目督查指导工作,永嘉县三江街道主任应旭明、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雷振、计财科科长徐星坚、基建中心副主任金王友陪同。




在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郑为民听取了项目进度及开学准备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目前学校主体结构和部分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预计本月底开始逐步验收,室外施工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相关装备也在紧锣密鼓地采购中。




郑为民强调,学校建设项目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要凝心聚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定任务。一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在保证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制定科学严密的施工计划,充分考虑暑期台风汛期对工程进度的影响,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抢抓施工时间;三要加强项目建设跟踪督查,落实专人管理,切实掌握项目进展;四要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9月开学顺利投用。

随后,郑为民一行来到瓯北第六小学二期扩建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学校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保质量盯进度,做好软硬件配套建设,确保秋季开学投用。



现场督查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雷振做了《永嘉县教育校网布局规划情况》专题汇报。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充分交换意见,重点针对瓯北三江片区校网布局进行了分析讨论。郑为民传达了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对永嘉县尤其是永嘉瓯北三江片区更高的办学要求,充分肯定了永嘉县教育局近年来校网调整的成果,并对永嘉校网规划布局的未来提出更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