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开展2021年温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微讲座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22 08:12:21

温教研科函〔2021〕279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宣传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育人方法,充实我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数字资源库,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温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微讲座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二、征集要求

(一)内容要求

1.符合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以家长需求为导向,且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2.以《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为导向,聚焦“生长发育、学习辅导、习惯养成、情绪管理、亲子沟通、生涯规划”六大主题,以解决一个小问题为切入点,进行针对性讲解和指导。

(二)形式要求

1.作品要求以MP4视频形式呈现,视频中需出现PPT和讲者头像小框,时长限10分钟以内,文件名以“单位+作者姓名”命名。

2.参评作品需提交一张申报表(附件1)、一份 MP4 视频文件,一份汇总表(附件2)。

三、名额分配

市直学校每校限报1个,各县(市、区)名额分配如下:

鹿城

瓯海

龙湾

瑞安

乐清

永嘉

平阳

苍南

泰顺

文成

洞头

龙港

经开

8

6

6

8

8

8

8

8

3

3

3

3

3

四、其他事项

1.本次征集采用网络报送形式,由各县(市、区)汇总后统一报送,市直学校以校为单位报送。申报材料电子稿于9月24日前发送至40571287@qq.com。

2.市教研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入选温州市家长学校数字资源库,并进行推广展示。

3.联系人:孙颖亮,联系电话:85812165。


附件:

1.2021年温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微讲座视频申报表

2.2021年温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微讲座视频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21年6月21日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