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办文
关于切实强化“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23 15:57:14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在温各高校,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各学校(单位),机关各处室:

根据近期中央、省市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建党 100 周年重要时间节点前后全市教育系统平安稳定。经研究,决定在6月21日-7月5日启动重大活动安保等级一级响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领导,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校园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涉校安全风险,实现校园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确保“七一”前后校园安全稳定。

二、工作任务

(一)坚决管住重要节点。各地各校要盯紧平安护航建党百年这一目标,严格按照等级响应规范,及时进入状态,把巩固和保持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做到领导指挥到位、力量保障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坐镇指挥、亲自督查检查,要配齐配强保卫、学工、后勤等应急值守力量,加强学校门岗值守和校园安全巡查,加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二)坚决管住重要领域。各地各校要切实强化对政治安全、校舍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与卫生、实验室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领域管理,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健全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机制,强化风险分析研判,特别加大对安全条件薄弱学校的安全监管,建立风险学校清单和学校风险清单,实行闭环销号管理。要把整治安全隐患作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落脚点,利用平安校园隐患巡检系统,规范校园安全隐患全周期管理,确保隐患整治闭环管理。

(三)坚决管住重点人员。各地要压实属地责任,密切会同属地政法、公安和镇街力量,加强重点时段“民师”、独立学院转设稳控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确保看牢盯死,稳控在当地。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教育局成立以郑焕东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维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细化方案,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守关尽责,切实把各项管理制度、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二)强化分析研判。建立由局领导牵头的维稳形势每日会商研判制度,定于每日(6月21日至7月5日)上午11:00召开会商研判会(具体安排见附件2)。各地各校要按照“一级响应”规范要求,加强校园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商,针对相关风险隐患,要建立风险隐患整治清单,落实具体责任人员,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可控,并于每日16时前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附件3)报送市教育局校安处,联系人:姜建序,联系电话:0577-88631011。

(三)强化督导检查。市教育局建立机关干部联系市直学校制度(附件4),各校联系责任人员要在6月28日前对照检查清单(附件5)至少开展一次实地督导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重点时段校园安保维稳各项举措。

(四)强化责任落实。重点时段期间,市教育局将成立专项工作暗访督导小组,对各地各校重点时段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暗访过程中,如发现对工作不重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落实等问题的,将视情给予通报等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倒查追责。

附件:关于切实强化“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doc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6月22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