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市这些学校的毕业活动有创意
时间:2021-06-25 17:10: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瑞安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了特别的有纪念意义的毕业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当2021届毕业季遇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莘塍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与百年相遇,与时代同行,‘毕’生难忘”为主题的创意拍毕业照活动。6月13日,毕业生在镜头下,用创意的毕业照造型述说六年里特别的故事,表达六年同窗的不舍。此外,毕业生还在操场上列队组成“1921”“2021”“100年”“毕业了”等文字,拍摄个性毕业照,并与国旗、党旗、队旗合影,定格难忘瞬间,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莘成第三实验小学_meitu_8.jpg

临近期末,当毕业季遇上疫情,面临幼儿入园率低下的实际问题,玉海中心幼儿园“毕业纪念品大派送”应运而生。纪念品包括一场毕业微电影、一张富有创意的毕业照、一个精美的纪念币等,由大班的孩子们精心策划、紧张筹备,并自行打包经快递员派送到每个毕业生的家里。首先,由在园孩子和居家孩子通过“微信视频”共同畅想理想中的毕业纪念品;接着根据创想由孩子们自行选定拍摄人物、创设拍摄场景、录制想念与期望的话语拍摄毕业微电影(毕业照),由孩子们自行设计毕业纪念币;最后请在园幼儿将纪念品打包进快递盒,联系快递员叔叔将礼物派送到居家幼儿家里。

玉海中心幼儿园_meitu_14.jpg

6月份,塘下镇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再见,幼儿园”大班毕业系列活动。大班教师们组织开展“孩子,祝福你”“老师,感谢您”“梦想,欢迎你”等活动,其中在“老师,感谢您”活动中,幼儿通过观看自己从刚入园到现在的相册影集,回顾三年的校园生活点滴,感受成长的历程。在“我想对你说”环节中,幼儿更是大胆向同伴、教师表达离别祝福之情,同时教师还组织幼儿制作“爱心钥匙扣”,为幼儿在幼儿园的生活画上美好的句号。

塘下第三幼儿园_meitu_10.jpg

市机关幼儿园大班段开展了“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季献花主题活动。该园教师带小朋友到种植自留地采摘下春日里亲自播种的向日葵,隆重地献花给自己的老师和阿姨。通过此活动,大班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劳动成果表达了感恩之情,同时响应了毕业庆典“从简”的精神,突出了教育意义。

机关幼儿园_meitu_4.jpg

马鞍山实验小学毕业生举办了“恰同学少年”2021届毕业生艺术展,这是真正属于六年级孩子们的毕业艺术展。标题、前言、海报是学生们用心设计的,全部作品是他们自己装饰和布置的,一张张照片是他们自己塑封的,连搬运和悬挂也由他们完成。所有作品是六年级毕业生花费一个双休日的时间在校做完的。

马鞍山小学_meitu_5.jpg

永久机电学校开展“青春·寄语、校园·记忆”毕业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围绕活动主题,师生间做了很多有趣的互动:教师送给学生美好的寄语,学生与教师做“江湖再见”的约定。不仅如此,师生还一起录制毕业视频,互赠有意义的礼物,留下了珍贵的记忆。有老师说:收到学生亲手做的礼物时,开心他们的成才,也不舍他们的长大。

永久机电学校_meitu_13.jpg

桐浦镇桐溪小学毕业班的赵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同六(1)班的孩子们一起拍下了一张张充满童真童趣的毕业照。学生们先在教室里,身穿校服,将书本高高扬起,这个动作代表了难忘的学习生活的回忆。接着他们来到操场,换上学士服,坐在操场上将学士帽扔向天空,尽情表达他们内心的喜悦。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六年的校园生涯将是他们此生珍藏的宝贵经历,母校,是温暖的第二个家,以后一定会常回家看看。

桐溪小学_meitu_12.jpg

滨江幼儿园总园大班段的孩子们围绕滨幼园树——紫荆树开展了充满爱的毕业纪念活动。每位孩子设计了一封“紫荆密语”,将它投入到老师准备的紫荆邮筒里,约定了一年后回幼儿园相聚。信笺、信封及邮票都是孩子亲手绘制,承载着他们对一年之约的无限憧憬。此外,老师们还将紫荆花的花瓣制成美丽的手工作品——紫荆花标本作为毕业礼物赠予孩子收藏。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十分欢喜,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幼儿园的满满爱意。

滨江幼儿园_meitu_1.jpg

中考前后,毓蒙中学八年级学弟学妹为毕业的九年级学长送上一份别样的礼物。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买来红彩带,亲自动手折起蝴蝶结,写上祝福语,然后挂在绿树的枝头,祝福学长们心想事成,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去创造辉煌的明天。绿树成荫的枝条上挂满了鲜红的蝴蝶结,在微风的应和下构成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也为毓蒙中学首届毕业生谱上一曲独特的毕业赞歌。

毓蒙中学_meitu_16.jpg

市第三幼儿园大班段孩子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收藏家”为主题的毕业活动。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欣赏了故事《豆豆收藏家》,了解了收藏的含义。孩子们准备好收藏盒,将情感投注到幼儿园里的一草一木上,有的孩子收藏了种植园里的玉米,有的孩子收藏了班级里的雪花片,有的孩子收藏了同伴的画……孩子们用收藏的方式把幼儿园里的各种回忆收藏起来。

市三幼儿园_meitu_9.jpg

6月份,湖岭镇中心幼儿园大班段的教师根据留守儿童的特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再见了,小时光”毕业季系列活动,包括了湖幼时光书、我的印记、时间胶囊、爱的拥抱、爱的签名、爱的接力棒、献给幼儿园的告别礼物和我心中的毕业典礼这七大特色活动。老师们将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相结合,通过时间管理小达人、每日任务清单、我的姓名卡和阅读小时光,帮助幼儿做好生理上的转变。同时根据幼儿的愿望,帮助幼儿实现“小时光”里的愿望,留住幼儿园中的最美时光。

湖岭镇幼_meitu_3.jpg

塘下镇第三小学毕业班的学生们为母校留下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每个人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株植物种在校园内的“南山农场”劳动基地,他们表示:以后毕业了会经常回来看看母校,看看当年种下的植物。老师们也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纪念品,有的班级将《瑞安小花朵》杂志分发给每一个学生,上面有他们一篇篇饱含真情实感的文字;有的班级用一本本相册记录了曾经的校园生活,给他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塘下三小_meitu_11.jpg

毕业前夕,上望第一小学别出新裁,将爱和祝福饱满呈上。六年级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班主任老师真诚赠言:奔跑吧,少年!“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愿你们用勤奋书写青春,用汗水浸润光阴,用阅读丰盈时光。学生们在校园的一角种下许愿树,相约三年后返回母校看看。同时刊出毕业主题黑板报,激励学生们奋发向上,努力拼搏。

上望一小_meitu_7.jpg

罗山幼儿园“一起留住小美好”毕业季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回忆成长篇章中,孩子们观看自己在园三年的照片和视频,画出自己最喜欢的幼儿园一角,给最亲爱的老师送上悄悄话,尽情感受着幼儿园最美好的时光。在挑战毕业之旅篇章中,孩子将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完成13个特定项目,定格美好的幼儿园生活记忆。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_meitu_6.jpg

毓蒙幼儿园大班段的孩子开展了以“一个时光一个你”为主题的寻找时光胶囊的活动。老师播放孩子们在小班时埋下时光胶囊的照片引发孩子的回忆和讨论。“你埋下的是什么呢?小班的时候对三年后的自己说了什么……”即将毕业的大班孩子在回忆后对自己埋下了什么,非常感兴趣。随后孩子们拿上工具来到目的地开始挖寻藏着时光胶囊的罐子。当找到罐子、打开罐子,拿到自己的时光胶囊时,孩子们兴奋地笑了,开心地分享自己曾经留下的话语和图画。

1_meitu_1.jpg

飞云实验幼儿园大班段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之“甜蜜回忆 感恩有你”。活动前,孩子们和老师共同布置了一面回忆墙,收集了幼儿从小班入园到大班的点点滴滴。瞧,一张张笑脸盈盈的照片勾起了孩子们的幸福回忆,他们和同伴讲述着自己记忆深刻的活动,口中不时发出这样的声音:“那个时候,我好小!”“老师太辛苦了!”……不自觉地流露出对老师的感谢与不舍。孩子们还动手绘制感恩卡、爱心花等等,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感恩与祝福。(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项学品 徐丹芙)

飞云实验幼儿园_meitu_2.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