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办函
关于举办温州市第一届优秀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21-06-29 14:38:29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有关学校:

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温州市优秀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夏令营定于7月27日至30日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瓯海区潘桥街道福州路)举行。营员于27日(周二)上午9:00前到学校报到,并举行开营仪式。

二、参加对象和名额

参加对象为2020学年五年级至八年级,并获得2020学年县(市、区)级(市直属级)及以上中小学生艺术节、科技节获奖学生代表。名额分配为:鹿城、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各6名,龙湾、瓯海、龙港各5名,洞头、文成、泰顺、浙南产业集聚区各3-4名。市局直属有关学校每校1名。

三、营员条件

开营前21天内没有离开过温州,身体健康,组织纪律性和大局意识性强,同等条件下学生会(队)和班(队)干部优先考虑,自愿参加,家长支持;

以下类型的中学生不适合参加夏令营:先天性心脏病者,如风心病、心肌炎、脑血管畸形;冠心病患者;有急性胰腺炎病史的人;严重鼻炎患者;身体素质低下和缺乏训练常识者;其他异常情况如电解质紊乱(低钾等)。

四、活动内容

通过科学、艺术、心理、体育、救护、非遗、国防等课程和活动模块,确保在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基础上体验集体互助生活,提升身心健康,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意识,成为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五、注意事项

1.各县(市、区)必须按要求推荐营员,其中小学、初中和男、女生比例原则上按照1:1推荐,并填好科学素养夏令营营员登记表(附件1),于7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联系人:郑上忠,邮箱:wzzhshzh@163.com,电话:0577-88656010;

2.夏令营营员从家庭所在地至温州市实践学校往返路费由所在学校承担,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3.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承办,温州新闻网提供媒体支持,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营服、营帽、洗漱用品由主办单位提供,其它生活用品自备。每位营员准备1-2个文艺节目并自备伴奏设备及所需的道具、服装。

附件:关于举办温州市第一届优秀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的通知.doc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6月28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