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学练结合,深入学习人工智能 ——记温州市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专题培训第1次活动
时间:2021-06-29 18:04:25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6月10日至11日,温州市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专题培训在永嘉党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教师教育院主办,来自各县(市、区)50余名信息技术教师参与学习,培训内容主要针对浙教版所涉及的人工智能模块开展师资培训,旨在培养教师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知识以及人工智能Python编程,切实提高教师专业技术水平,以适应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

第一天,永嘉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应根球老师从最基础的环境搭建开始,介绍并演示基于Anaconda和PIP两种方式安装Jupyter的方法。即使是零基础的学员,也能在应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环境搭建。接着,应老师通过几个例子介绍了jupyter notebook的基本功能。学员们在实践操作中掌握人工智能Python编程基础。

第二天,瓯海区外国语学校陈建林老师从人工智能经典算法的项目开发体验出发,通过典型范例逐一介绍了人工智能专家系统、MP神经元、感知机、多层知机、卷积神经网络、生成对抗网络等知识。在陈老师的课堂上,学员们了解到了人工智能的学习策略,数据对人工智能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人工智能网络平台的功能。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信息技术师训员夏正仁老师全程陪同,指导学员开展学习。他指出,人工智能学习不能只停留在应用体验层面,要深入学习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原理及算法实现,带给学生更有广度和深度的人工智能认知。

此次培训活动采用讲练结合、同伴交流的方式开展。培训中,主讲老师深入学员中指导操作,为学员排疑解惑。各组学员在实践操作中发挥精诚合作的精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夏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