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市教研院党总支举行每月固定学习会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11 10:24:16

日前,市教研院党总支在162号会议室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向群主持,副院长胡大为上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

 

胡大为以《百年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三次“伟大飞跃”》为题,介绍下我们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和三次“伟大飞跃”。第一次飞跃,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二次飞跃,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第三次飞跃,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他指出,三次“伟大飞跃”的历史启示告诉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思想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坚持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一招。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全体教科研员要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开新局,推动温州教育高地建设,为打响“学在温州”品牌贡献“温州教研智慧”。

全体党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先行先试扬长补短走出共同富裕的温州新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