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鹿城区入选全国首批“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发展研究实验区域”
时间:2021-07-13 11:06:05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由“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发展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组和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穷中心主办的“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发展研究”十区百校联盟启动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会上宣布了全国首批4个实验区域与42所实验学校名单,鹿城区成功入选首批“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发展研究实验区域”。

会上,鹿城就申报项目《区域教育数据融合标准化与统一评估体系研究》作现场分享交流,介绍了近几年鹿城区“可感知校园”与“区域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初步成果,并展示了市教研院附属集团校“榕园智脑”、市第十七中学智慧校园教学管理系统、黄龙一小“三三云学堂”线上教学、幼教“三朵云”智慧教育管理等一系列基于大数据开展的精准教学实践研究基础,提出了制定区域教育大数据的交换标准、构建一套基于教育大数据的教育评估体系的研究目标。

中央电化教育馆原馆长王珠珠与课题组对鹿城区的研究情况进行了点评与肯定,认为鹿城区的选题能紧跟现实应用需要,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项目的研究有助于提升区域教育数据的应用质量和效能,为区域教育的评估与改进提供力量。同时,选题的成果能为区域教育数据的融合应用带来一体化的技术方案,使温州教育在统一流畅的数据运行基础上为监测、评估、改良等工作赢得可持续发展可能和空间。

近年来,鹿城持续实施“首位教育,学在鹿城”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实验区域将进一步深化鹿城教育数据大脑中心的建设,促进“学在鹿城”泛在学习环境的构建,为实现本轮数字化改革目标“打造数字大脑、智绘未来教育、优化教育治理”打下坚实基础。/文  林美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