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提质强效,深化内涵发展 ——记温州市初中学校“强校工程”实验学校校长培训第1次集训
时间:2021-07-16 11:37:01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日前,由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组织的初中学校“强工程”实验学校校长培训第1次集训在洞头分院举办。参训对象为全市初中学校强校工程实验学校第二批学校校长。

培训活动主要围绕“提质强效、内涵发展和深化课改”展开,具体选择的核心引领话题主要有:初中生学习方式的研究与分析,旨在推动深化课改的学习方式和教学转型;好的关系才是好的教育,旨在构建适宜学生生活和展开高质量学习的教育教学生态,强化深化改革中教师力量的教育性功能的释放;高考新政下初中学生升学规划,旨在引领和触发初中学校关注学生未来升学的路径;追求教育本质,提升教育品味,旨在促进学校坚守教育属性,扎根内涵发展;结构化思维在育人管理中的运用,旨在提升校长的个人视野和思维视角,推动学校发展。培训期间,所有学员还讨论和提交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方向和培训需求,为后期开展分组进点的现场培训做好了准备。

此次培训,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吴君宏、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林静妍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基教处蔡金挺老师跟班指导。

本培训项目是2021年指令性培训项目,与教育局基教处合作办班,这次集训之后,还将组织学员赴浙江大学集训开展现场培训,进行培训成果总结。(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孙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