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这个夏令营 让温川疆藏四地少先队员成为“一家亲”
时间:2021-07-19 10:19:1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让大家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连日来,温川疆藏四地青少年共同打卡温州各个红色景点,在红色研学融情夏令营中不断增进友谊。

4.jpg

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由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石榴籽一家亲 萤火虫行动”青少年红色研学融情夏令营活动从7月15日至7月22日,140余名来自西藏嘉黎、新疆拜城、四川阿坝三地的少先队员和来温州的少先队员一起度过为期8天的夏令营。

3.jpg

在少先队辅导员带领下,营员们赴鹿城五马街、江心屿、瑞安国旗教育馆、洞头海霞先锋女子民兵连、洞头望海楼、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研学打卡点及温州地域特色文化阵地,开展游学考察、团建拓展等活动,还观看了温州特色的夜游瓯江之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南塘夜画大型光影秀,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体验温州的红色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风土人情等。期间,温川疆藏四地的营员们还将自导自演,在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萤火虫之夜”主题文艺晚会,通过温州《叮叮当》、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西藏《欢快的草原情》、四川《吉祥的祝福》等节目,进一步拉近四地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2.jpg

共青团温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为对口地区建设红领巾学院、心乐园等阵地,开展融情夏令营、书信手拉手、少先队员“云队课”、青少年红色音乐会、红色故事盒子漂流等系列活动,温州与西藏嘉黎、新疆拜城、四川阿坝三地的青少年进行了结下了可贵的“石榴情”,实现了四地青少年共成长的愿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温川疆藏四地青少年可以在红色研学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2021-07-1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肖正勇 马宣 记者 戚祥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