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上海市嘉定区教育考察团来温考察交流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7-19 15:37:25

2021年7月16至17日,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娟率考察团一行9人,来温考察交流。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领导胡玫、夏向荣、胡大为等分别陪同考察,共话助力长三角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16日上午,嘉定教育考察团走访了温州市教育局,王剑波对考察团一行来温表示真诚欢迎。他介绍,近几年,温州坚持质量立教不动摇,高考质量连续六年攀升,2020年一段率达25.94%,比全省平均高出6个百分点。2021年,初步统计全市特殊线上线人数共有9412人,比去年一段线入围人数提高近6百多人,人民群众对温州市的教育教学质量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他希望温州和嘉定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教育交往,深化教育领域全方位合作,发挥所长,相互赋能,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实现更好地发展。

随后,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夏向荣作《温州提升区域普高教学质量的实践与反思》专题交流。他说,近几年,温州开展基于学业大数据提升区域教学质量实践,开发了“课程、课堂、作业、学业”四大平台,基于教学质量大数据中心,通过“3类用户、6级数据 、9类对象”,逐层分解、目标导向,实施精准反馈,有效保障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下午,嘉定教育考察团继续走访了平阳县,并在平阳中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平阳县教育局副局长潘永飞、党委委员吴玉宇等参加交流。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德钦以及平阳中学、鳌江中学分别介绍了区域、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方法经验。

 

李娟代表上海嘉定考察团对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平阳县教育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对温州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快速提升予以点赞,特别对融合技术基于大数据改进教学诊断的方法,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共享彼此好的经验做法,实现取长补短,助力两地共同推动教育工作新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