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瑞安市第五届“教坛新苗”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时间:2021-07-02 19:27:40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日前,由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瑞安市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坛新苗评选活动落下帷幕。692名教龄在1年5年的青年教师分普通高中、中职、初中、小学和学前5学段、55个学科(专业)参赛。经过现场课堂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两轮考核,181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被评为瑞安市第五届“教坛新苗”。

这次“教坛新苗”评比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鼓励和引导入职不久的青年教师群体热爱本职工作,苦练教学基本功,潜心研究教材,从而促进他们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为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积蓄力量,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好基础。

通过“教坛新苗”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瑞安市青年教师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大胆创新的精神风貌,虽然他们的课堂还稍显稚嫩,但他们基本功扎实、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娴熟,充分展现了年轻教师的活力、特点和教学风采。

据悉,近几年来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大力加强新教师培养力度,在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的基础上,还组织了新教师三年跟踪培训,积极鼓励年轻教师参加各类研训活动,助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完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养体系,引领教坛新苗向教坛新秀、骨干教师成长的道路上阔步前进。(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