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逐梦蓝天!2021年温州市空军飞行学员录取再续佳绩!
时间:2021-07-20 11:31:2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浙江省2021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结果公布,温州市录取5人,居全省第二,再续此项工作佳绩。

4.jpg

7月19日下午,温州市教育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联合举行了“2021年温州市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徐翔上校等参加仪式,为5名空军飞行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3.jpg

空军是我国国防建设的战略性军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是时代赋予空军的重大使命。而飞行员是空军战斗力主体,是制胜空天的关键力量。招飞工作是飞行人员队伍建设的源头和基础,肩负着选准未来空军建设发展领军人、空中作战指挥员、能打胜仗战斗员的光荣使命,是军地双方共同的神圣责任。

2.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招飞宣传,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更多考生报考飞行员。其中入校宣传、招飞专干制度、招飞家长微信群、招飞政策扶持等,受到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的高度评价。

空军招飞要求非常严格,需要经过初选、复选、定选等多个环节,除了要求身体素质过硬外,对心理素质、文化成绩等要求也非常高,高考成绩必须要达到我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能考上空军飞行员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万里挑一的“佼佼者”。今年全市共有220余人报名参加飞行员选拔,经过层层选拔,最终5位考生凭借优异的高考成绩和过硬的身体素质取得了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分别来自温州中学、乐清中学、瑞安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和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来源:考试院 摄影/温州日报 杨冰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