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忆艰苦岁月 惜美好生活——平阳凤卧红军小学学生参加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时间:2021-07-20 11:33: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编草鞋感觉怎么样?”“难!草还很扎手!穿着走路就更难受了。”这是平阳凤卧红军小学的孩子和红色研学老师之间的对话。7月16号上午,平阳凤卧红军小学三年(2)班、四年(2)班、四年(3)班的部分孩子来到位于平阳县凤卧镇凤林村的“浙江红村研学营地”,参加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立正,稍息!”教官的口令喊得气势如虹。孩子们也精神抖擞,队伍排得整齐划一,军姿站得笔直挺立。站完军姿后,在雄壮威武的军歌声中,孩子们开始模拟重走红军路。虽然知道是模拟,但是孩子们的态度和精气神却一点都没打折扣。在军歌的节拍中,他们把小红军的气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我们开始学习编草鞋。”随着研学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顿时兴致高涨。经过孩子们的不懈努力,一双双姿态各异的草鞋终于出炉了。

看着孩子们精疲力尽甚至有点失落的神情,研学老师忍不住对孩子进行了采访:“现在你们有什么感受啊?”“我觉得以前的红军战士太不容易了。跟他们比,我们太幸福了。”“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同时还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到这个问题,感触颇深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文:郑希波 图:林佩佩 陈海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