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举行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新项目路演
时间:2021-07-21 11:14:04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16日上午,温州市教育系统半年度县(市、区)局长例会召开,会议同时举行了温州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新项目路演活动。路演主要围绕“数字赋能,未来教育”主题,从全市教育当下大力探索推进的11个数字化应用场景中,优选“学在温州”、幼儿教育“三朵云”、入学入园综合集成服务、“慧德育”学生成长美好评价、近视防控等5大平台(系统),作为第一批重点推进示范试点项目,分别由项目责任县(市、区)局长和市局处室负责人作路演汇报。路演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主持,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做点评讲话。

图1:温州市教育系统半年局长例会召开

郑焕东对路演项目表示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对温州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相关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对新时期打造温州教育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特别要围绕加快推进温州智慧教育发展,在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在高效服务上强发力。他强调市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要成为示范区创建的参与者、推进者和服务者,在人才队伍、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优先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使用者身份,着眼于创新应用场景建设,确保应用管用真用好用。他强调,示范区建设要把业务和技术部门密切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育系统数字化、智能化素养,逐步使用技术赋能教学和管理,为社会服务。

图2:“学在温州”系统路演汇报现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