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联动整治 我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1-07-21 10:52: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5.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校外培训机构排摸数据。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下一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围绕办学资质、广告宣传、办学行为、教师管理、安全管理等五大方面研究治理方式、路径,建立联合检查机制、探索制定治理工作指南等工作机制。

1626834513.jp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人民群众非常关心的问题。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体量大、种类杂,特别暑假是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的高峰期,培训市场存在的问题会更加突出,各责任部门要强化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各部门要横向联动、纵向贯通。横向联动要做到数据、信息共享,各项基本数据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做到互通有无、监管同向,治理工作共同发力、从严治理。纵向贯通要求各地各条线落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规定要求,明确五大整治内容职责分工,各条线开展专项检查,保证工作落实落细。

三要加大监管力度。守住机构场所安全、资金监管等底线。主动出击、依法处置,及时发现整改隐患,做到真查真改,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形成震慑效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典型要树立、反面案例要曝光。(来源:民办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