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客户端:温州鹿城 网课“跨山越海” 两地学子共享优质资源
时间:2021-07-23 10:16: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是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山海协作的深入发展,鹿城泰顺两地已积极对接,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

2.jpg

2019年5月,鹿城区教育局率全省之先开出“互联网+义务教育”5G同步课堂,联动泰顺开课,让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跨山越海“飞”入泰顺课堂。此后,通过精准结对帮扶、清晰责任分工、创新要素保障、构建教研体系等举措,鹿城在“互联网+义务教育”探索之路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截至目前,市域山海协作“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达21所,开展同步课堂近800节次,最大限度推动互联网远程教研。2020年疫情期间,鹿城推出精品网课600余节,课程资源同步向泰顺3万余名学生开放。(2021-07-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萧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