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市莘塍育才幼儿园:暑期幼儿公益托管 解决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
时间:2021-07-27 15:49: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暑假期间,不少双职工家庭面临着子女无人看护、工作与孩子无法兼顾的实际困难。为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瑞安市莘塍街道总工会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举办“童心向党爱国爱家”职工子女夏令营,为辖区内30名5-7岁的双职工幼儿提供公益托管服务,瑞安市莘塍育才幼儿园工会暑期公益托管班应运而生。

在这个托管班里,孩子们有的在老师的引导下阅读绘本,有的则在老师的照看下,一起做游戏,开心地玩耍。在这里,他们不但可以认识新朋友,还可以学习新知识,共同度过一个充实有趣的暑假。托管期间,老师会经常为孩子们拍照,并发到家长微信群里,让家长可以及时了解孩子的动态,真正营造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良好环境。

下午四点半放学时间,孩子们背着书包在操场上排好队,等待家长来接。考虑到有些家长下班比较迟,托管班还将接送孩子的时间延长了半小时。临近下午5点时,家长黄真碧才过来接小儿子。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丈夫是一名企业职工,一到假期小儿子就只能由上高中的大女儿带,十分不便,街道开设的公益托管班,为他们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

幼儿李芷馨嘴角弯弯,“这里有许多小朋友跟我一起玩,开心” ;“我们自己本来就是个幼儿园,育人先育才,育才必育人。我们也是开设了一些比较吸引孩子的活动,比如是说瑞安方言,还有一些故事类、绘本类等等”公益班老师王海霞如是说,“考虑到有些家长七点半之前都要去上班,所以我们早上都会提早半个小时,放学的时候我们会延迟半个小时”。

此项活动深得家长喜欢。“这个活动挺好的。本来我们是双职工,孩子暑期都没人带,现在有这个公益活动,我们还是很感谢的。(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项学品 施梦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