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同步培训课堂,人工智能专题学习氛围浓 ——温州市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专题第2阶段培训
时间:2021-07-05 11:37:02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响应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为帮助申报实验学校组建专业的师资团队,协助开设人工智能类拓展课程,温州市教师教育院于2021622日在洞头分院举办为期3天的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专题培训(第2次集训)。

由于近期疫情的因素,有部分县学员不能前来参加,甚为遗憾。为了不落下每一个人,改变原有统一集中培训方案,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培训方式。能前来的学员统一集中在洞头分院,在培训过程中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互动。线上学员则通过钉钉群向专家提问,探讨专业问题。

622日,来自温州安防学院的杨益彰老师协同大疆公司温州代理胡昊,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基于大疆教育产品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交流分享与体验盛宴。


623日,同样因为疫情不能亲赴现场,远在湖南的瞿绍军教授则通过钉钉平台给学员们做了关于人工智能及发展史的讲座。

624日,来自商汤科技的徐泽、付诗璇,结合商汤AI平台的系列实例,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并给学员们带来了商汤人工智能体验课程。


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信息技术师训员夏正仁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线上学员与线下学员通过三天的同步学习,更深层次地了解人工智能是什么、可以做什么,并通过各种平台的实操感受人工智能,同时为人工智能接下去教学如何融合奠定基础。(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夏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