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5 09:43:5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1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满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直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百年党史的伟大光辉、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伟力,系统阐述了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精神,向全党发出了新时代新号令,是全党全国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重要遵循和思想导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锚定“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水平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目标,聚焦打造学子就学首选地、教育教学质量新高地、高素质教育人才集聚地,深入实施“红色领航、立德树人”“优质均衡、城乡共进”“产教融合、科创联动”“引育并举、人才兴教”“整体智治、改革赋能”“保障升级、生态创优”等六大工程,打响“学在温州”品牌,奋力开创教育高地建设新局面,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中贡献更大教育力量。


随后,市教育局举行“百名党员宣誓言·追忆初心永不变”主题党日活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为“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党员讲授党史微党课、同唱一首歌等活动,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重温奋斗历程。


郑焕东强调,一百年来,伟大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奋斗奋进,开创了不负时代的历史伟业。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为民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市县校三级联动,组织全市师生聚焦重大时刻、重要讲话、重点内容,第一时间学习到位、贯彻到位,确保实现全覆盖。

二要在学习党史上走在前列。学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全面学习把握党的历史时刻、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弄清楚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学透党的思想理论、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三要在担当使命上走在前列。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大会精神和党史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心中装着人民和教育,不畏艰险、苦干实干,为党的理想信念和群众的教育福祉不懈奋斗。(来源:温州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