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鳌江实验总园:开笔启智 礼润人生
时间:2021-07-07 17:12: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学童从此开笔启蒙,开始学习做人,学习做事, 学习文化,也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走好人生第一步。”近日,平阳鳌江实验总园大班毕业生开笔礼在园长妈妈讲话中拉开序幕。

孩子们身着汉服,行汉礼,跟随老师在庄重的礼乐声中缓慢步入会场。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完成了正衣冠、叩先师、开慧眼、鼓正气等仪式。一个个充满仪式感的环节让孩子们体验古代先哲庄重的传统礼乐之道,同时也体验着自己人生的第一大礼。

开笔破蒙,孩子们在园长妈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写下“人”字。“我的孩子今天第一次拿笔写下‘人’字,虽然是简单的两笔,却寓意深远,希望他从此做个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的人。”大二班洛洛妈妈激动地说。

“这是孩子人生中第一个重要而庄严的仪式,我们全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另一位家长说。(文:徐淑彩  图:陈海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