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一群敢吃苦、能吃苦的温州娃!这场夏令营特别燃!
时间:2021-08-10 10:57: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8月3日至6日,由温州市教育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和温州晚报联合举办的温州市第24届优秀中学生吃苦磨炼夏令营在文成县黄坦中学举行。来自温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推荐、获得县级以上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51位学生代表,走进美丽文成,共同展开吃苦磨炼的青春挑战之旅。

10.jpg

四天三夜的夏令营之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20公里丈量青春路,六个连队举旗冒雨出征,雨水也无法浇灭营员们前行的热情。抵达终点时,第五连队的营员林静怡说:“不敢想象我真的坚持下来了,感觉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靠意念支撑,从此人生又多了一件可以自豪的事!”。

9.jpg

田间农耕活动中,营员们要完成除草、松土、起垄、播种、施肥等任务。对于从小没有农作过的营员们来说,这是不小的挑战。营员们毫不畏惧,积极参与,不怕苦不怕累。

8.jpg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与文成县培头民族学校的畲族学生以竹竿舞、蹴石磉、编草鞋等富有特色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外,参观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参加畲族长桌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给营员们不一样的体验。

7.jpg


4.jpg


3.jpg

夏令营还邀请了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郑小侠与温州市名班主任、担任班主任工作31年的项延糖为营员们带来精彩讲座。

2.jpg

据悉,温州市优秀中学生吃苦磨炼夏令营始于1997年。24年来,从文成黄坦到永嘉枫林,从洞头女子民兵连到乐清西门岛,从苍南矾山到泰顺西旸,历届营员们的足迹印证了温州中学生的茁壮成长。通过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深入农村,锤炼意志,学习和继承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荣传统。如今,温州市优秀中学生吃苦磨炼夏令营已成为温州中学生暑期活动的特色品牌。(来源:基教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