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洞头区教育局联合区妇联举办“建党百年红色游 百岛学子海霞情”小海霞红色研学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1-08-20 17:11:08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2021年暑期,我市洞头区教育局联合区妇联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小海霞”夏令营研学活动。来自洞头区各学校的42名优秀“小海霞”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军事训练、团队拓展、实践参观、主题教育等课程,同学们感受光荣革命历史,养成良好团队协作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品质。三天的行程内容包括:参观红色印迹馆,了解洞头解放史及洞头发展历程;探寻英雄之旅,缅怀先烈;探访海霞村走进汪月霞故居,认识海霞精神的由来以及发展;参观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感受“爱岛尚武 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行军拉练,感受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吃苦精神;学唱红歌,感念党恩;寮顶坑道研学,感悟我党优良传统作风;抢滩登陆、应急疏散,培养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品质。篝火晚会,才艺展示,各显神通,展示我区少年的多才多艺;吟诵《少年中国说》,争做新时代小海霞》。

 

本次洞头海霞军旅夏令营研学活动,深挖洞头特色海霞精神内涵,赓续红色血脉,丰富了洞头区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海霞精神及内核,让学生用汗水锤炼意志,感受“爱岛尚武 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激发学生“爱党报国、强国有我”的精神。进一步拓展中小学生视野,增长知识才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