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温州市教育系统党建第一联盟组开展“走进革命圣地重温红色经典”红色研学活动
时间:2021-08-25 15:19:4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8月4-5日,为了继承和发掘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温州市教育系统党建第一联盟来到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省一大会址(平阳凤卧)走进革命圣地、重温红色经典,开展“穿红军服、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听红军故事”红色研学活动。

 

4日下午,第组组长单位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书记、主任侯元东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同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组成一支师队,重走红军古道。路途中一直下着大雨,我们的队伍唱着革命歌曲,沿着红军路线,徒步完成全程,体验先辈们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在浙江省一大会址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观看珍贵影像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浙南革命历史,学习先辈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

 

之后,来到浙江红村研学营地,聆听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研室李海峰主任主讲的《中国革命进程中的浙南革命》(1924-1949)专题党课。李老师用轻松朴素、还原真实的方式来讲述党史,那一个个富有传奇色彩的革命先烈们的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斗争精神。

 

8月5日上午,全体同志在红村研学营地开展团建活动,在紧张愉悦的气氛中,大家齐心协力高难度高质量地完成“蛟龙出海”、“穿越电网”等活动。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身体得到了锻炼,身心获得了放松,增进了同事间沟通和配合,强化了团队意识,提高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文 郑妩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