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情系百年校园 爱暖银发童心|苍南县老年大学志愿者开展“杜鹃红”暖冬行动
时间:2022-01-19 15:29: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心系山区学子,情系百年校园,前不久,苍南县老年大学校长郑乃柔携本校行政及教师代表、“杜鹃红”志愿者协会会员一行20多人,牵手苍南县万事利制衣有限公司,先后上滕垟,下南坪,开展送爱心活动。


捐赠仪式上,郑乃柔传达了所有志愿者的爱心,希望尽微薄之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并寄语孩子少年强则国强,期望他们勇往直前,奔赴梦想。

两天中,两所学校共104名孩子齐刷刷地穿上了带着浓浓爱意的冬装,孩子们纷纷列队留影,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孩子们天真的脸上都是藏不住的欢喜,笑声不断!

苍南县桥墩镇腾垟学校校长黄上宜激动地说:“自1939年建校,长长的83年时光,孩子们还从未穿过整齐统一的校服。这是近百年的校园第一次见证孩子们穿上校服精神抖擞的样子。”

在建校于1908年的苍南县霞关镇南坪小学,除了校服和提前筹集的5000元,“杜鹃红”志愿者协会会员们还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而孩子们则为远道而来的爱心客人们献上热血沸腾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最后场上场下,红旗飘飘,携手高歌《五星红旗》,经典红歌回荡在碧海蓝天之间,明亮的色彩辉映着银发童心,仿若回应创办者农运先驱张培农先生想要建一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红色小学愿望。


百年恰是芳华,这个冬天,比太阳更温暖的是志愿者的爱心,比花朵更灿烂的是孩子们的笑脸。作为浙江省民生工程,苍南县老年大学创办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支持,而此次携爱心企业的“杜鹃红”暖冬行动,恰如浙南大地漫山遍野的红杜鹃,传递红色力量,让爱生生不息。(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