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落实教师“礼遇优待”20条
时间:2022-01-19 15:18: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太棒了,这下看病方便多了!”临近春节,温州市的教师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在医院优先窗口享受优先服务。这源自温州出台的《关于加强教师“礼遇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大力实施教师引育奖励、待遇保障、关心关爱等20条政策。20条政策包括:畅通教师专业发展通道,设立教育基金,加大教育引才留才力度,实施教师学历提升奖励,加强教育人才住房保障,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幼儿园教师待遇,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加大乡村教师职称评聘倾斜力度,改善偏远乡村教师食宿条件,开展教师职业礼遇活动,健全完善教师荣誉体系,提供优惠优质公共服务,关注教师身心健康,保障课后服务课时待遇,健全课后服务保障机制,合理安排教师的作息时间,调剂好课后服务力量,加强教师人文关怀,切实解决教师的实际生活困难。

此前,温州市教育局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双减”背景下教师关爱工作的十条措施》,针对“双减”实施中教师亟需获得支持的问题,推出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功课安排、推广AB岗位制、规范进校园事务、减轻教师负担、调适教师身心压力、解决教师后顾之忧、完善教师评价机制、畅通沟通渠道等10项具体措施,受到了教师的欢迎。

为保障《意见》中每一项与教师息息相关的措施落实到位,温州将加强部门联动,每年开展教师疗休养及体检、乡村教师待遇等工作落实情况核查,将“礼遇优待”纳入教育督导的重点内容,并依托“两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和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努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2022年1月11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2版 记者 金 澜 通讯员陈华明 夏雯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