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大附小:萌虎迎春 乐考寻宝High翻天
时间:2022-01-24 09:23:4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拿着“萌虎闯关卡”,奔向一个个考点,朝着自己的幸福努力着!我们的考官也已经准备就绪,满怀欣喜地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充满童真童趣的“萌虎迎春 乐考寻宝High翻天”游考活动,使整个校园浸润在智慧与欢乐的海洋。

Waaaaow!熟悉的教室变身成为一个个年味十足、童趣盎然的“闯关战场”,将考察要点融入各种情景变成了趣味游戏,亲切温柔的老师变身成为“闯关关主”,活泼可爱的学生变身成为“闯关小勇士”。“萌虎成长独立间”“萌虎拼读趣味岛”“ 萌虎汉字百宝箱”“ 萌虎创意百变屋”“ 萌虎英语欢乐城”“ 萌虎科学魔力盒”“ 萌虎阳光运动场”这七大精心设计的关卡,涵盖了对学生整理、拼读、动脑、观察、运动等能力的考察,让学生们在花样“玩”的过程中体会考试的快乐。

笔袋、布袋、储物柜;整理、分类、样样会。叶圣陶先生曾说“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整理便是一切的开始。叮咚!“萌虎成长独立间”率先亮相,孩子们从“始发站”出发,面对成长的挑战、技能的PK,个个热情高涨、自信满满。有的动作迅速,收拾的整整齐齐;有的不慌不忙,整理得干干净净;有的有条不紊,归类的清清爽爽……气球选一选、拼读我最炫;数字我来抽、童谣我最溜;日积月累、语言最美;诗词歌赋、“旋”转最酷。孩子们围绕着缤纷多彩的气球、趣味横生的转盘,个个神采飞扬、大显神通,从汉字拼读到日积月累,从经典童谣到诗词歌赋,让孩子徜徉在文字的世界,感悟出语言的魅力。

灯笼高高挂、认读顶呱呱;鞭炮声声响、背诵积累欢;红包送惊喜、词语大闯关;数字排排坐、语段流利读。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兴致高昂,随机抽取朗读、背诵篇目,有意境优美的古诗词,有细腻抒情的散文,也有妙趣横生的童话故事……语调时高时低,时而舒缓,时而欢快,忘我地沉浸在朗读中。钟表、小棒、计数器;拨拨、摆摆、看仔细。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你几时起床?”“几时放学?”……“我每天早上7时起床”。在萌虎创意百变屋里,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闯过层层关卡。或轻轻口算,或细细心算,或动手操作,为努力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誉勋章”而“忙”得不亦乐乎。

Yo~yo~yo~I can read !I can say !I can sing!卡片认读、情景模拟、歌曲展示……魅力英语ABC,样样才能show出来。孩子们戏精上身,惟妙惟肖模仿情境中人物情绪,精准拿捏对话中人物语言,个个都是小影帝、小影后。“Yeaaaah!I did it!”在离开“欢乐城”时,孩子们举着集满贴纸的“闯关卡”个个眉开眼笑,意犹未尽。尺子椅子瓦楞纸,大小长短我会量;植物季节来分辨,科学观察我在行。瞧!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观察植物、测量长度,一个个火眼金睛判断季节、识别材料,有的抓耳挠腮、有的紧张回忆、有的对答如流……在这里,孩子们都幻化成了小小科学家,尽情地在奇趣大自然的魔盒里探索奥秘。蹬!蹬!蹬!“小萌虎”历险记拉开序幕,一个个“运动小健将” 跃跃欲试、闪亮登场!并脚收腿越障碍、直线加速过终点,单脚双脚交换跳。孩子们依次跨越自信、阳光、快乐……迈向梦想与未来,向新年展现出“萌虎”们的健康与活力。

以游代考,寓考于乐。一二年级“乐考寻宝High翻天”游考活动在“小萌虎”们的欢呼雀跃中落下帷幕。减负,不减爱,不减责;减量,不减质,不减效;减纸笔,不减快乐,不减成长……温大附小以教育之美润泽七彩童年,让附小娃们与幸福撞个满怀。附小娃们带着成功的喜悦,载着丰硕的成果,驾着友谊的小舟,驶向2022年崭新篇章。(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